水西瓜
还在等第二季的我

有些话不得不说,有些人觉得庞籍经此一事会黑化,事实是太后确实徇私了,当然有些人说宋朝对文官宽容,所以太后也算不得很徇私。但是我觉得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庞籍为什么要登上权利的巅峰。

或许在太后宣判的时候他感到了绝望,他只是觉得:如果他可以像太后那样的权利,他就可以改变判决结果,让他父亲也流放,起码能保护自己家人一条命。所以他明白了权利的重要性。

但是他要的是什么权利?是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权利,毕竟他父亲自己犯法是事实吧,再说这件事影响极坏,对百姓伤害也极大,如果说杀人偿命,他间接害死多少被迫卖儿卖女的百姓?

从犯就能免罪?开玩笑吧?至于罪名的轻重,看剧情是按律当斩的罪名没错吧?有人觉得,主犯的话因为是文官的原因或者是太后私心的原因轻纵了,拿了从犯当替罪羊,从犯是有罪,罪不至死。如果螃蟹也是这样想的,那也够寒心的了。

虽然我觉得两个都该死,因为罪太重了,直接造成多少损失了?这等奸商不杀不足以平民愤,我是觉得主犯从犯都该处死的,太后能徇私放过主犯,其他人更不能放过从犯了。你设身处地的想想,总不能主犯罚酒三杯,从犯打一顿完事,然后拉一个庞家下人处死吧?都该死就杀,这牵扯到量刑的事儿,扯不清楚。或许包子没有为庞籍父亲据理力争,我弱弱的想下,是否是和我想的一样,他也支持这件事重判。后来包子的护卫,王朝还是马汉的说:你自己父亲犯得事怎么能怪包大人,多多少少代表了以包子为首的开封的一干人的心理。

不过我觉得螃蟹通过这件事明白了,他得到权利,不一定能维护公正,但是可以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。可以想象在等待太后宣判自己父亲命运的时候他有多绝望,得到权利可以或多或少掌控更多命运,否则就像粘板上的鱼,等待别人宣判自己的命运。

但是对于包子或者展昭来说,从展昭问白玉堂,你最信任的人做错事你能否亲自去抓他,展昭说:我能。

那一刻我毫不怀疑即使包拯做错了事情,展昭也能亲手抓他。在世间,法或许不是最公正的,但公正总在人心里面。

如果庞籍要的是权利改变命运,那么包拯要维护的只是世间公义。不过话说回来,这就代表他们会分道扬镳吗?之前展昭说:人是在遇到一些事情之后改变的,不过变好变坏就不好说了。也是预言吗?

我觉得不会哒,因为螃蟹只是变得成熟了,或者更明白现实了,但是不代表现实就坏的,或者非黑即白的。说实话他恨包子,我其实觉得就是一夕改变,失去所有,痛失所爱之后,他需要另一个寄托,他心里太难过,只能去责怪最亲密的朋友。是一种痛苦的转嫁,用恨一个人,用追逐权利来让自己忙起来,忘掉最痛苦的事情。这是受到大的刺激之后应激反应,我觉得吧,只能是短暂的。是少年青春时的一时中二。

庞籍还是那个庞籍。

期待第二季,洗白回归,就像展昭在等他的朋友白菊花明白,我想包子也等庞籍归来,归来依旧少年。

 

评论(17)
热度(19)
上一篇 下一篇
私信 归档

© 水西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